跳到主要內容

學校簡介 / 學校願景

薪火傳遞,孕育桃李芬芳,櫛風沐雨,開創18篇章,巍巍學府,人才輩出。自創校以來,新港藝術高中結合數位科技、雙語能力及國際教育培育眾多傑出校友,樹立台灣全人藝術教育之典範。今年學校訂定三大進升目標,要打造藝高孩子在二十一世紀全球化環境中的人才競逐優勢。

 

進升目標一:以藝術支持學術,用藝術成就卓越

國立新港藝術高級中學是全國第一、也是唯一以「藝術」為名的國立高中。以STEAM五大內涵(科學、科技、工程、藝術、數學)發展以藝術為核心的跨學科學習模組,提供學生「創新」和「創造」五感學習經驗,是一所兼顧一般學科競爭力與升學績效的數位型藝術高中。

 

本校112學年度已通過申請設立「STEAM雙語實驗班」及「數位音樂科技實驗班」,以「學科術科雙軌並行、雙語國際共創二力」為目標,為國家培育具人文素養、數位科技、創意活力、國際雙語及批判思考等全方位能力,足以「贏」戰未來的人才。經由多元發展與完整訓練,學生能善用數位科技及雙語知能,提升對國際、社會議題的認知與關心,養成獨立思考和探究精神。

 

進升目標二:營造情智並重有品友善校園 

除了打造學生未來人才競逐優勢,新港藝術高中也注重陶鑄學生人文美學、品格情操、情緒管理、恆毅自治的涵養。從美的認知、美的情操、美的實踐,本校「美學教育」持續「以教學深化美學、用文創強化美學、用生命內化美學、在生活廣化美學」。

透過學校顯著課程、組織規章、獎懲制度及潛在課程活動融入品德教育,建立以「人權」及「公民領導力」為本的校園文化,培養學生具備理性思辨的民主意識與法治知識,能以「實證理性」及「人際溝通」涵養,展現「掌握事實、清楚表達、理性討論」素養以及「捍衛己見、包容異見」的勇氣。本校以學輔體制、性平教育、人權公民教育、生命教育四大實施介面營造「敦品德馨」校園氛圍,讓每個學生享有安全、平等、正義、溫馨的學習環境,具備知善、樂善、行善的道德價值觀。

 

進升目標三:強化數位教學資源及學習資訊應用環境

面對全球化競爭、人才流動、知識經濟體系變革趨勢及資訊科技高速推展,藝高教育發展藍圖呼應產業人才培育需求,導入AI人工智能工具,銜接新興科技,以優質數位教學資源及專業師資深化學生科技融整應用能力;以資訊科技普及學生個別化及自主學習,並在數位化、效率化的前提下提供教師教學資源,支援教學創新。

 

球場背板

 

校務公告

研習訊息

競賽活動

生涯進路

榮譽榜

    STEAM網頁

    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