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學校簡介 / 關於新藝高

200312月教育部籌設「國立新港藝術高級中學」(SGASH),邀集教育界及文化界巨擘參與設校規劃,於200681日正式設校,是全國第一、也是唯一以「藝術」為名的國立高中。本校有多元豐富的藝術通識及跨域整合課程,運用STEAM五大內涵(科學、科技、工程、藝術、數學)發展跨學科學習模組,提供學生「創新」和「創造」五感學習經驗,是一所「學科與術科雙軌並進、雙語與國際二力連結」,兼顧一般學科競爭力與升學績效的數位型藝術高中。

2023年本校開設「STEAM雙語實驗班」、「數位音樂科技特色班」,2024年設立「數位音樂科技實驗班」,將創新思維及新興科技內涵融入教學,並積極與美國、日本姊妹校進行雙邊合作交流活動,以雙語、學校本位國際教育精進課程(SIEP)打造國際化學習環境,拓展師生國際視野。因設立實驗班,本校學生升學進路除普通高中可升學之普通大學科技大學,另擴增藝術大學升學管道,為學術雙軌學生另闢多元升學進路。

18年來,新港藝術高中結合數位科技雙語能力國際教育培育無數傑出校友,樹立台灣全人藝術教育之典範。

新港藝術高中位置圖

 

校務公告

研習訊息

競賽活動

生涯進路

榮譽榜

    STEAM網頁

    跳至網頁頂部